土建学院带领师生党员走进嘉鱼县官桥八组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2/01 查看数:

为深化“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创新党日活动组织形式,促进党员的不断学习和党性修养的提高,1128号上午8点,土建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嘉鱼县官桥八组参观学习。嘉鱼县政协副主席严嘉芬陪同参观团实地考察了官桥八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这里究竟是农村还是都市?

       当土建学院一行走进官桥八组,师生纷纷惊叹:难以相信这里居然是一个村子。庄严气派的田野集团行政办公大楼拔地而起,全组67户美式连排别墅错落有致的分布在美丽的人工湖畔,每家每户统一配置了现代化的家用电器、家具等。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离居民区不远的地方就是现代化高科技工业园,还有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目前,官桥八组集体总资产已经超过25亿,集体经济收入15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50000元,拥有覆盖全体村民的福利保障体系。民风淳朴,管理规范民主。

 

社会主义新农村梦想

    土建学院一行在参观过程中感叹官桥八组取得巨大成就,同时也产生了一个疑问:嘉鱼县官桥八组是如何取得今天这样令人瞩目的成绩?对此,嘉鱼县政协副主席严嘉芬带领大家走进南北展览厅。讲解员图文并茂的为大家讲起这个村组的历史。上世纪70年代,官桥八组贫穷落后,“住的是土坯房,吃的是返销粮。一个工值9分钱,上山砍柴换油盐”。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导下,组长周宝生带领全组村民解放思想,艰苦创业、集体经营,共同致富,走出了一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一步一步实现了官桥八组村民们的“中国梦”。

 

“我更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

参观完官桥八组的田野集团、别墅式的民居、高科技工业园、博士后工作站等。大家纷纷表示:亲眼见证了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何为真正的共产主义。“眼前看到的,都是以前书本中描绘的,想不到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这样的现代化农村,这更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13级学生党员李爽激动的说。土建学院分党委书记董莪表示:实地考察对于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具有深远的意义,官桥八组在全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示范作用,希望我们高校能够在此建立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党员同志到这里接受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