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桐计划”微路演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4/12/04 查看数:

为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在汉创新创业,1127日晚,由我校招毕处主办,武汉市科技局青桐办、光谷咖啡、我校经管学院和电气学院承办的“青桐计划”微路演活动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吸引众多学子前来参加。

此次高校行活动的主讲嘉宾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雄和我校三位校友欧阳书伦、周大圣和陈林。校招毕处、电气学院、经管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持人从六个方面讲解了武汉市“青桐计划”的具体内容。他介绍到“青桐计划”是武汉市政府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而推出的政策,针对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创业氛围、创业基地、创业资金、税收优惠、创业培训、创业保障等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人生一定要过得精彩,有梦想就去实现”我校经管学院校友,现任武汉尼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书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在其创业项目分享中提到的桌面机器人、智能打火机、3D打印机等项目,惊叹了全场同学,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原来创业是这么高大上啊”。他提到,在创业的过程中,大家要有环保意识,一定要注意到自己的产品对整个社会环境的影响。同时,他希望大家创业要立志打造出更多的中国品牌,让创业走向世界。武汉四方麦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大圣是我校电气学院毕业的校友,他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是他的妻子和家人给予了他创业的动力。他告诉大家,人人都有创业的潜能,人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关键是你要注重挖掘和开发自身的潜能。创业已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他希望大家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里正确定位,把握机会。广州宏天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则是我校生工学院毕业的校友,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创业团队合作互助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培养一起创业小伙伴的问题。

三位优秀的校友分享完各自的创业经验后,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雄给大家带来了一段他和雷军(小米科技的创始人)的三次创业故事。故事中,提到了他们创业的最初想法以及三次创业的过程和心得体会,在合作创业的过程中,他们成功过,也失败过,但不变的是永不放弃的决心,兄弟般的合作情谊,以及兄弟般的互助精神。他用他们创业的真实例子告诉在座学子,创业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成长。

目路演环节,11级物流专业的在校学生程智慧展示了“惠拼·慧品”微店平台运营,土建学院李唯讲解了“墨一设计”在武汉高校文化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数计学院的刘国华同学则介绍了自己已注册成立的武汉联拓未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评委老师针对三位路演选手的项目作了精彩点评,他们希望几位创业者一直坚持下去,并要在实际操作中,注重思考,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活动后期,还进行了一分钟奇迹项目环节,机器视觉技术检测应用,高延性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等项目纷纷上场,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