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新加坡志愿者载誉归来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09/16 查看数:

        718日至23日,我校应邀组织选派13名志愿者学生团队远赴新加坡,参加2013年“龙辰杯”第二届国际传统武术大赛,并圆满完成了组委会分配的大赛任务,获得了组委会和各国参赛队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发展武术贡献奖”。

          

  (获奖奖杯)

在本次国际传统武术大赛中,我校志愿者以积极的态度、良好的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参赛运动员做好大赛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大赛组委会分派的各项任务:包括赛场布置、运动员接待、赛场引导、播音主持、比赛计分、成绩公布、奖品证书发放、安全保卫等,秉承和发扬了我校志愿者团队一贯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从大赛的服务协助到国外生活诸细节都体现了志愿者的素质和涵养。大家从这次比赛中更深入了解诚信守时,忠于岗位,团结友爱,顾全大局的含义。在完成志愿服务的同时,同学们还与其他学校志愿队伍,大赛组委会及运动员结下了深厚友谊。

      

     (我校志愿者团队)

据悉,我校志愿者团队是此次大赛委员会从湖北高校志愿者团队中选拔而出的优秀者。在选拨之初,校领导及校办、学工处、团委、外语学院领导便给予高度重视,安排专门教师负责此项活动,对选手进行层层考核和筛选。初选26位志愿者选手参加湖北省复赛。大赛组委会经过重点考查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包括形象、身体健康、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对参选志愿者做了严格的筛选,最终13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赴新加坡参加国际武术大赛志愿者活动的殊荣。

       

  (获奖证书)

国际武术大赛由新加坡少林国术总会主办,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协办,得到各国武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比赛项目包括:武术套路、散打、健身气功、中国武术段位考评。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的20多支参赛队应邀参加了本次武术大赛。

我校志愿者参加的本次新加坡国际传统武术大赛志愿者活动书写了我校志愿者活动崭新的一页,标志我校志愿者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向国际,充分展示我校学子风采、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武汉轻工大学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