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东西湖 青春能量行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09/30 查看数:

 

——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学生团队开展

“走进开发区追寻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3929,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百万学子追寻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的号召,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团队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寻梦东西湖青春能量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项目于今年6月获批团省委“百万学子追寻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点项目。
29日上午,实践团队在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慧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领略开发区新风貌、实地参观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开发区重点龙头企业的发展现状等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从活动策划到具体实施,做了充分准备,并与当地团组织—东西湖团区委取得联系,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东西湖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历史进程、区位优势及其区域发展规划等。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01111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5月正式更名,成为湖北省首个发展临空经济的国家级功能区。

实践团队一行7人在东西湖团区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经开区食品工业产业园区,重点调研了园区内双汇、天喔等知名企业。企业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生产流程、企业文化等。队员们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积极询问、讨论,对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食品生产的相关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展开了交流讨论会,畅谈了此次走进国家级经开区的感受和收获,并对活动全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引导学生赴国家级经开区开展实地调研,触摸东西湖经济腾飞之梦的强劲脉搏;通过共建基地、项目合作等校地对接方式,引导我校学子热爱家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

活动后期,主题教育实践团队将会完成调研报告等的制作和撰写工作,形成详细的实践报告,向更多的同学介绍身边的国家级经开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史,探寻经开区迅猛发展背后一代又一代东西湖人艰苦奋斗的筑梦精神,以此增强广大学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立志创业兴业的意识,同时为更多同学专业发展平台,促进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