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大学旧时光 畅谈母校新发展 部分校友国庆返校团聚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3/10/15 查看数:


    十月的轻工大,因为校友的重聚显得格外的喜气和欢畅。当年从这里走出的一批批莘莘学子,如今已在各自的岗位和生活中收获着幸福与成功,他们趁着国庆的假期,从全国各地赶来武汉,齐聚母校,探望恩师,见证母校的快速发展,与母校师生一起叙旧情,话未来。
 

食品学院迎来8489级校友


    10
5,常青校区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欢声笑语,食品学院84级和89级校友返校重聚。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副校长周坚、食品学院负责人与部分老师、校友们畅叙学校变化与发展。
 

 

(食品学院校友为母校捐赠字画)


    王祚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校友返校的热情欢迎,对校友不负母校期望与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母校争光的由衷谢意。他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及总体规划,以及学校在重点学科、特色学科方面的建设与发展,在科研领域及特色项目上的突破与发展。
副校长周坚在座谈会上,从食品学院这一特色学科的发展以及学校给予其的支持力度与空间作了介绍。
阔别二十余年,如今已正值中年的校友们,重聚一堂,千言万语皆化作深切的问候和亲切的微笑。对于学校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与变化,以及学校在重点学科建设、特色项目的突破与发展,他们表示十分欣喜与自豪。
 校友中有来自大型国有企业的,有来自知名外企的,还有的已是颇有成就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向恩师和校友们介绍了近期发展情况。返校活动既为校友重聚提供了契机,也为今后的发展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一举两得。


机械学院8999级校友重聚
 

103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副校长孙向阳及机械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与学院8999级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当年今日事,共谋母校未来的发展大计。

党委书记王祚桥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在介绍学校发展的坎坷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时,他不禁感叹“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对于校友关心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王祚桥书记一一做出了解答。副校长孙向阳说,学校是一个极富凝聚力的地方,校友们在国庆佳节返校探望,这份深情令人感动。
 

 

(机械学院校友与老师们畅谈)


    校友们在聊到学校的发展时,发出了“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的诙谐感叹。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感激之情,在回味大学往事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恳谈会上,机械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土建学院喜迎“黄埔一期”校友
 

105上午,土建学院迎来了99级的“黄埔一期”校友。学院第一任领导班子和现任领导班子与“黄埔一期”的校友们齐聚常青校区科教楼十二楼会议室。

座谈会上,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莪介绍了学校近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她说:“你们在社会上不断攀登人生高峰的同时,学校也在跟你们同步发展,希望你们的前途更加美好,也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土建学院校友座谈会现场)


    土建学院老领导与大家一起回忆了当年创业的艰辛过程,分享了一些往年趣事。黎丹老师为迎接这次聚会,更是激起了年轻的思绪,诗兴大发,竟凌晨起来作诗——《我们的十四年》,勾起了大家共同的回忆。
 到场的校友纷纷感恩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诲,就各自十年来的工作生活方面作了发言。期间笑声不断,掌声不绝,氛围融洽。土建学院负责人希望和各届校友一起努力尽快能在各省市成立校友联谊会,以方便今后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