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事记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3/11/04 查看数:

1031 省委第十八督导组来校,一是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单独谈话,通报了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传达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具体要求和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八项具体措施;三是审阅了学校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1030 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带头进行发言进行领学。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八大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方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讲话、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 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八项措施>的通知》等内容。

1030 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形成《武汉轻工大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1026 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各组组长会议,专题讨论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

1025根据省委第十八督导组通知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背靠背”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聚焦、再查找。

10211025日校领导王祚桥、曾祺林、刘民钢、周坚、刘丰林、项喜章、孙向阳、谢宋和分别带队,深入各处级单位,对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情况进行通报。

1016111日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省委督导组的具体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1016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督导员工作会议,综合组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汪德平同志通报了各处级单位听取意见的基本情况,并对查摆问题和领导点评工作进行铺排,会议由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郭新力同志主持,随后,各督导员深入基层,就全校42个处级单位查摆问题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015 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秘书组、督导组和宣传组等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专题研究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工作,对对照检查材料的结构、内容、思路均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丰林同志参加了会议。

1014 校党委隆重召开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如何开展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会由校长、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曾祺林同志主持。学校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建督导员参加了大会。

101012日 全校42个处级单位分别集中开展了听取意见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

929 校党委召开由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通报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关于机关作风的意见建议,指出了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这次座谈会是校党委狠下决心改进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重要一环。

927 校党委副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刘丰林同志主持召开由综合组、秘书组、督导组和宣传组等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对全校各处级单位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回头看”,对听取意见环节进行再部署,并对处级干部“一帮一”和“处级干部蹲点班级”进行安排。明确要求督导组全体成员深入各处级单位,重点检查听取意见情况,并对听取意见情况签字后,方能上报综合组。

918 学校领导班子以“聚焦四风、深刻认识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集体研学活动。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带头发言,从“四风”在学校的表现形式,作风建设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916 省委第十八督导组来校,通过召开教师、管理人员与后勤人员、学生三个层面的座谈会,再次对学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征求意见。

916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决定对牵涉到作风建设、办学条件、教风考风等14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

913 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初步形成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提交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

911-12日,校领导王祚桥、曾祺林、刘民钢、周坚、刘丰林、项喜章、孙向阳、谢宋和分赴全校18个党总支通过座谈会全面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学校科研教学骨干和离退休人员进行了家访。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派出八个小组分赴全校18个党总支通过个别访谈全面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单位班子及其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

99 校党委召开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总结,并对征求意见环节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96 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会议。听取部分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中央关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95 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并对听取意见环节进行部署。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督导组对本组工作进度进行了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丰林同志参加了会议。

826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兴明同志应邀来校进行教育实践活动专家导学。

824 学校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主持,并作为中心发言人进行发言。

823 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马哲军教授来校进行教育实践活动专家导学。随后,校党委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会议,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再动员部署。

823 学校机关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动员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汪德平同志主持并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丰林到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813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丰林参加省委第十八督导组工作会议,并代表校党委对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

729 按照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要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形成了对省委常委会的意见,并认真上报省委常委会。

713 第十八督导组就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个别谈话。学校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个别谈话。

712 学校隆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同志作了动员报告。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第十八督导组副组长李斌同志代表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大会由校长、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曾祺林同志主持。校领导、近三年退休老领导、处级干部、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党建督导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会后,进入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

78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会议有关精神,在学校领导班子中率先开展学习;研究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内设机构等具体事项。

76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工作进度安排等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事项。

75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参加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