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我校召开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推进会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11/07 查看数:

1031,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推进会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3级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王祚桥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在肯定2012级大学生素质拓展试点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学校在2013级学生中实施和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一是基于两个思考:即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当前素质教育现状。二是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明确的导向。他从两个角度阐述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的重要性,即人才成长必须懂得人间伦常、懂得学会感恩、懂得支撑内心世界、懂得学会拿捏世界;大学生必须具备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同时他还强调,在落实好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过程中,要克服畏难情绪;要继续完善拓展项目和平台;要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工作量较大、经费不足等实际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要求各学院、各班级深入学习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组织2013级学生学习《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办法》认真抓落实,扎实推进该项工作认真抓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尚玉和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俊代表素质拓展工作试点学院介绍了试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