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开班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11/22 查看数:

11月14日,由校团委举办的2013-2014学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在常青校区科技报告厅开班。我校退休老师沈仁葆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永远分丰碑-长征精神永放光辉》的辅导报告。沈仁葆老师从长征的背景、历史、经过等出发,通过诗歌朗诵、现场视频、红歌演唱等授课形式,给学员们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据介绍,本期“明德英才培训班”由十次辅导报告及五项外场素质拓展活动组成。接下来的培训中将有计划地邀请学校领导、知名学者、为学员开展主题讲座。并开展经典电影、书香品读、趣味运动会等,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一大批在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的优秀学生干部。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王雪峰简单介绍了培训班的安排情况,肯定了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会上还宣读了校学生会、校青协、校社联、校科协四大校级学生组织换届组成人员名单。校学生会主席骆龙飞代表学员发言,倡议全体学员认真培训、刻苦学习。校学生会、青协、社联及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26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