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曹亚辉同学获“湖北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12/09 查看数:

    125日下午,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纪念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座谈会在东湖宾馆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等出席座谈会,我校团委书记王雪峰、食品学院学生曹亚辉作为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主持。

    座谈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高度肯定了我省青年志愿者取得的成绩,并向全国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指示精神,并对全省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会上还宣读了“湖北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十佳青年志愿公益项目”的表彰文件。我校食品学院曹亚辉同学喜获“湖北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曹亚辉同学是食品学院2010级学生,关爱夕阳助残志愿团队发起人之一。近四年来,他坚持参与针对孤寡残疾老人、自闭症家庭、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间累积2000多小时,相继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武汉市优秀志愿者”武汉市三星级助残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平台不断优化,育人成效明显。继125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等媒体集中报道我校“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后,曹亚辉同学又获殊荣,这充分证明了社会各界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活动的高度认可。学校将在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努力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社会责任意识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学生队伍,引导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