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五——化环学院“绿动”团队开展湖泊水质环境调查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08/27 查看数:

79-13日,我校化环学院“绿动”团队以“绿色行动  还湖泊一片清澈”为主题,在武汉、荆门两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日上午,“绿动”实践团队分组抵达武汉市喷泉公园、菱角湖两处,在武汉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取水样、湖泊环保签名等活动。当天下午,在学校生化楼实验室,化环学院程先忠教授、张顺喜副教授指导该实践队成员正确配置水样检测所需试剂。10日,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绿动”团队全体成员在实验室中进行了水样COD、氮、磷含量的检测实验,并得出相关数据。

11日,化环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飞老师带领该实践团队于到达湖北省荆门市,在荆门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陪同下,该团队来到湖北省内最大、中国知名的人工水库之一的漳河水库,并取得水样。当日下午,团队成员在当地居民的指引下来到荆门市内远近闻名的龙山公园,圆满完成了对公园内文明湖的取水工作和湖泊环保宣传签名活动。活动最后,该团队表达了为湖泊保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和对环保工作者帮助指导本次活动的谢意。

“绿动”团队头顶骄阳,不畏酷暑,结合专业知识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实践得到了武汉市环保局、武汉市水务局、武汉机器荡子湖和菱角湖管理区、荆门市环保局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还获得了社会媒体、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绿动”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而且为湖泊保护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