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武汉轻工大学”揭牌系列活动 第二届“长江之春”音乐季东方交响乐团音乐会隆重上演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3/05/15 查看数:

为庆祝我校成功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学校揭牌系列活动之第二届“长江之春”音乐季东方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于510日晚在阳光雨露广场隆重上演。本次音乐会由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倾情演奏,由知名指挥家周进博士指挥。校领导刘丰林、孙向阳,广大师生聆听了音乐会。          
    
    周进博士首先介绍了交响乐团四组乐器的组成和分布,并邀请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打击乐组等各组演奏人员单独演奏以向听众解说乐器音色以及其在乐团的作用。
                    


    音乐会伊始,周进博士携管弦乐序曲《红旗颂》激昂开场,大气磅礴的音乐以其豪迈的旋律与真挚的情感激起了现场听众的无限爱国情思和民族自豪感;被誉为交响诗的《烟波江上》则带给听众一种柔美绵长的感觉;融合多种民族特色曲调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又让人们感受到边疆人民听闻祖国喜讯的狂欢场景。同时,世界名曲《卡门组合》、《雷电波尔卡》、《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西洋管弦音乐的无穷魅力以及无可言喻的感动和震撼。最后,应听众热情要求,乐团增演了两首乐曲作为回馈;欢快热情的《康康舞曲》、铿锵有力的《拉得劳斯》给音乐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