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喜迎十九大】之十 经管学院赴孝感市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社会实践
作者: 经管学院供稿 来源: 日期: 2017/08/24 查看数:

近日,由经管学院师生组成的村土地利用规划社会实践队一行8人,在经管学院副院长杜为公、分团委书记罗莎的带领下,走进孝感市孝南区朋兴乡朋兴村,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2DBCD

孝感市孝南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孙晓清、副局长候军舟等出席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孝南区国土部门负责人对我校此次社会实践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孝南区国土资源工作相关情况以及朋兴乡村土地利用规划现状。经管学院副院长杜为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以及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行程安排。

3D4BA

活动期间,在朋兴乡乡长助理魏云峰、朋兴社区副主任洪俊成的陪同下,志愿团队分成6个小分队,深入朋兴村90多户村民家中,进行村域层面以及村民层面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实地调查,了解村区位和自然条件、土地利用状况、区域环境、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设施建设现状、产业发展状况。同时,志愿团队还向当地村名发放相关资料,宣传普及村土地利用规划知识及相关政策,帮助村名充分了解编制村土地利用规划的重要性及相关过程,调动村民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

据了解,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主办,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国土资源部规划司、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和中国土地学会承办,全省共有9支志愿团队入选此次全国专项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