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生第一课——最美人物与你面对面”省级重点报告会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青年传媒中心 王宁 摄影 青年传媒中心 姜浩特 来源: 日期: 2017/09/30 查看数:

9月28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食品学院协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之“新生第一课——最美人物与你面对面”省级重点报告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2016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为我校学子上了生动的一课。校团委、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明德英才学校”学员与青年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扎根大山,坚持做好支教的事,把生命活成一首诗,这是我最大的幸福”, 当被问到坚持在基层支教的动力时,袁辉如是说。袁辉分享了他在湖北省巴东县清太坪镇的五年支教经历。在从事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之余,他积极联系各方力量支援乡村教育和乡村家庭。五年来,他坚持为一位因为骨折不能到学校上课的女孩免费“送课”上门,骑摩托或步行山路十多公里,风雨无阻。此外,他还经常在附近多所中小学讲授中国古典诗词和书法课程。

“我很喜欢乡下生活,跟孩子们在一起很快乐。”“坚持”“奉献”“初心”始终是袁辉身上的关键词,袁辉由内而外所散发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

食品学院本科生罗梦颖说,袁辉老师的感人经历深深打动了大家,自己今后也要像袁辉老师学习,做一位有信仰有追求的年轻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中,袁辉就如何做好公益活动、如何认识奉献与人生价值等话题进行了亲切交流。袁辉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遵从内心选择,多从帮助他人中去寻找快乐,理解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