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高校举行海峡青创赛志愿服务分享会 传递青春正能量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7/11/27 查看数: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26日电(周艳芳 田兴恒)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武汉轻工大学于11月23日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志愿服务分享会。曾经参加过湖北·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的100余名志愿者在分享会上畅谈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志愿者刘佛志作分享。方启顺、姜浩特摄

“感恩、成长、情怀”是整场分享会的高频词。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的志愿者刘佛志在分享参加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鄂台青年‘同心同行’交流体验营”志愿服务的感受时说道:“我们同根同源,一起探讨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在历史机遇这么好的今天创新创业,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通过这些天生命与生命的交流,我好像变得热血沸腾了。”

分享会现场。方启顺、姜浩特摄

武汉轻工大学团委书记刘竞向记者介绍:“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都是一段奋斗的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青年学子学会了怎么去变得更加勇敢。为志愿者点赞,为正能量点赞。”

据了解,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轻工大学、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以“逐梦·共赢未来”为主题,是2017年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主体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