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高雅艺术进校园 民乐名曲唱响轻工大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7/11/28 查看数: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走进轻工大 摄影 吕鑫衡

音乐会现场 摄影 吕鑫衡

古筝表演 摄影 吕鑫衡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莞若 吴越)11月26日晚,第六届“长江之春”音乐季——高雅艺术进校园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民族音乐会武汉轻工大学专场,在该校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

在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交响乐团指挥周雯的引领下,一曲民族管弦乐《古槐寻根》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二胡、琵琶、笛箫瞬间将观众带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音乐时空。随后,师生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影视剧插曲《枉凝眉》《滚滚长江东逝水》《历史的天空》逐一亮相。由京剧改编的民族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古筝齐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也受到了大家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返场表演《猪八戒与孙悟空》,让音乐会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丁雪莲同学通过手机直播将音乐会精彩瞬间分享给同学,她说自己平常接触的都是流行音乐,现场聆听这些经典乐曲的时候,被深深震撼了。许金淇同学说:“以民乐的形式来演奏四大名著影视插曲,是第一次现场听,我喜欢今晚的每一个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