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三走”主题课外锻炼活动 引领健康运动新风尚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校青年传媒中心 侯书晓 摄影: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姜浩特 来源: 日期: 2018/03/18 查看数:

3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校体育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三走”主题活动暨户外趣味运动会在金银湖校区举行。校团委、校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完成了全程1公里的彩虹跑,在校园内掀起了健康运动的新风尚。

“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 ‘三走’主题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争做健康、积极、向上向善的当代青年学子。”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地宣誓。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师生奔向跑道,开启了全程1公里的彩虹跑,身着不同颜色服装的代表队,宛若一条条彩虹在校园里划过。趣味项目运动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女王躲避球”“百团大战”“跳房子”“我要保鲜”及拔河、撕名牌等各式趣味小游戏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与。各位老师也按捺不住,参与到了撕名牌、拔河等项目中,与学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共同分享运动的喜悦。

黄泽林今年读大三,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说:“其实平时是有点懒,宅在宿舍不想出门,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激发了我们学生对运动的热爱。”艺传学院的赵小君认为,现在大学生都喜欢待在宿舍,“三走”活动比较贴近学生实际,可以让更多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去操场锻炼。“平时比较忙,很少到户外运动,通过参加这个‘三走’活动,既锻炼了身体,让自己有了好心情,又可以与学生共同参与运动项目,增进了师生的感情。”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莎说。

本次“三走”活动旨在推广快乐健身理念,培养广大青年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各级团学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倡导开展的大学生“走下网路、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一种有效载体。“三走”活动将贯穿全年,依托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团学组织、团支部、宿舍、社团等积极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