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获表彰
作者: 田兴恒 徐伟琦 来源: 校团委 土建学院 日期: 2018/04/04 查看数:

近日,中国土地学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公布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获奖名单,我校土建学院“开拓青春”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团队喜获优秀实践成果奖三等奖。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8个全国优秀实践成果奖,湖北省仅两所高校入选,这也是我校在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首次获此殊荣。

2017年暑期,我校共入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3项,入围项目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土建学院由段翔教授指导、11名优秀本科生组建的“开拓青春”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团队,成功申报了团中央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并在孝感市汉川县沉湖镇赵湾村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村土地利用规划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实地基础情况勘察、知识宣传宣讲、农村经济用地情况调查、乡村地块测量、调研报告撰写、规划图纸绘制、数据入库等工作流程,与校企共建合作单位——武汉轻工建筑设计院对接,为赵湾村编制了村土地利用规划报告,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予以专题报道。

据悉,2017年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全国共计108所高校的165支团队入围。活动结束后,中国土地学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组织行业知名专家,结合成果完备程度、活动组织秩序、社会影响程度、成果应用价值、成果创新水平等方面,对入围项目进行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