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与青年学生座谈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宣传部 胡雷 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姜浩特 常芷珩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18/05/05 查看数:

5月4日,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以及学工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与100余名青年学子面对面,畅谈“与信仰对话 做时代新人”的话题,共度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座谈会上,湖北省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向泽南、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黄康、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刘佛志、中英1602班班长王琦分别结合学习锻炼经历、个人成长感悟、志愿服务心路历程、班团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对理想信念、青春梦想、人生价值的理解。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大学生如何坚定信仰、改善学习方法、提升综合能力以及办学条件改善、学科建设、就业创业、教学管理等方面踊跃提问,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谭晓明、刘丰林及教师代表仔细倾听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

谭晓明在座谈会中指出,大学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讲政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注重培养和提高自己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二是有理想。青年要把自己个人成长成才的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三是善思考。要将辩证法、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在学思践悟之中,用其武装头脑、推动学习工作。谭晓明结合自己求学、教学、治学的经历,分享了对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的看法。他说,人生就像长跑,只要肯努力,起步永远不怕晚;要善于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在学习中要善于“悟道”;要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以此调节心情,陶冶情操;要注重精神追求,感悟生活的真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的问题,谭晓明指出,博士点建设是学校的重要目标,当前全校正在齐心戮力推动“申博”工作。他强调,学校入围湖北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对学校实现排名进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内涵式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每一位轻工大学子身上都深深打下了轻工大的烙印,轻工大学子的成长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密不可分、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相连,学校的美好未来要依靠青年学子激扬青春、砥砺奋进、齐心共创。

最后,刘丰林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以后类似这样的活动还会定期举行。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将座谈会的交流成果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珍惜韶华、勤奋学习,争做政治过硬、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新时代轻工大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火热实践中焕发青春风采,祝愿每个同学都拥有美好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