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王静、张胡杨荣获湖北省第四届“长江学子”创新创业奖
作者: 校团委 李鑫 来源: 日期: 2018/08/27 查看数:

  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联合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组织的湖北省第四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校团委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确认公布等评选程序,我校经管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王静获评“长江学子”创新奖、艺传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张胡杨获评“长江学子”创业奖。

王静、张胡杨

  “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表彰在学术创新、自主创业方面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发现人才,激励成才,鼓励创新,引导创业,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此次评选活动全省共评选出“长江学子”创新奖30名,“长江学子”创业奖30名。

 王静,我校经管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2018届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多项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王静积极在创新中探索学术前沿,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和竞赛,三年来,他先后在《当代经济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期刊上发表了“土地对农民不同类型收入的影响——基于长江干流10省(市)的面板数据”、“转型期的中国城市贫困问题及治理”、“湖北省大型扶贫支出的政策效应研究——基于“反事实”思想的实证分析”等9篇学术论文,其中2篇发表在CSSCI(南大核心)期刊上。2017年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作为一位来自湖北荆州农村的学生,自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王静始终抱有服务基层、青春可以在基层绽放的理想,毕业后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西藏专招,并顺利被西藏山南地区录取。

 张胡杨,我校艺传学院广告学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先后3次创业,创立的武汉金诺传媒有限公司,其“金诺传媒新媒体矩阵”创业项目先后获得了湖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湖北·武汉台湾周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实践挑战赛铜奖,获得2017湖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和2018年湖北省泛海扬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