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为我校“明德英才学校”骨干班讲授开班第一课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方启顺 来源: 日期: 2018/10/29 查看数:

 10月27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暨“我与老师面对面”青年交流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开班典礼并为新一期学员讲授第一课。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竞主持。

 刘丰林对“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和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围绕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认识问题、思想武装问题、队伍建设问题、工作方法和能力提升问题,以及如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刘丰林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逻辑体系、精神实质。他指出,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根本属性,认真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断增强先进性、群众性。刘丰林强调,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抓好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学生干部要在尽好学习这一主责主业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掌握“学会哲学思考,学会科学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依靠调查研究,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到一般号召与个别指导相结合,制定目标任务,发挥团队作用,组织会议,依靠钉钉子精神”等十个工作方法,做到知识、素质、能力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当好学生的公仆和勤务员。

 在“我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围绕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新媒体工作、抓好寝室文化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就业择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踊跃提问,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刘丰林及教师代表仔细倾听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

 在“明德英才学校”开班典礼上,校团委副书记陈丹宣读了《关于举办2018—2019学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校学生会主席马俊波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性发言,与会领导和老师向新学员赠书。

 “明德英才学校”是我校不断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共举办13期。本期培训班实施周期为1年,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课题研究等培训形式,培养一批政治成熟、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