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走进我校
作者: 文:田兴恒 校青年传媒中心 熊泰熠 陈亮 图:校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来源: 日期: 2018/12/06 查看数:

    12月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我校金银湖校区举行。我校招募的首批500余名赛会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户外拓展两个方面。在理论授课环节,培训专家从赛会理念、赛会精神、赛会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军运会的基本概况,并围绕服务礼仪、服务规范讲解了军运会志愿服务的具体要求。在户外拓展中,全体志愿者在培训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包括军运会简单词汇、数字和特殊句子等在内的手语表达的列队训练。

    按照军运会执委会要求,军运会期间,将从我校选拔2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军运会各个环节的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前期,校团委精心组织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经过自主报名、组织推荐、面试考核、综合考察、网上申报录取等环节,遴选出了首批500余名赛会志愿者,其中包括2名语言骨干志愿者。

据了解,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进高校活动12月1日在空军预警学院启动。首批1.2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将接受通用知识技能培训,培训合格者才能获得赛会志愿者资格。首批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岗前实训和行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