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明德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食品学院通讯员 卢金林 来源: 日期: 2018/12/10 查看数: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12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电气学院协办的学校第七届“明德杯”辩论赛决赛于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食品学院、电气学院、数计学院和化环学院四支辩论队进入本次决赛。决赛首先在正方数计学院代表队与反方化环学院代表队的激烈对阵中展开,正方辩手认为当今社会合作比竞争更重要,而反方辩手则认为竞争比合作更重要,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在第二场“建设生态文明应该以法治为重还是以德治为重”的辩论中,正方电气学院代表队认为生态文明问题面临巨大危机,刻不容缓,法律能更高效地解决此问题,建设生态文明要以法治为重。反方食品学院代表队认为,无论法律多么完善也无法细致入微地规定民众的道德言行,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文明是自觉的产物,建设生态文明要以德治为重。双方辩手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undefined

    最终,经过公正评判,食品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电气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化环学院、数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