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 推介“走进社区”志愿服务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1025日,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等部门主办的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在武昌楚河汉街开幕。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宋育英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示项目,来自全省的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数万人参加了活动,我校志愿者在现场对“走进社区”志愿服务进行了展示推介。

            

 活动当天聚集了全省百余个志愿公益组织及其品牌公益项目,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扶贫开发、邻里守望、应急救援、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和其它领域等8大类别。本次活动重点突出“低门槛、微公益”的理念,打造便捷公益通道,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志愿公益需求。现场参与者每参观完一个展示项目即可加盖一个独家纪念章,并通过爱心墙,“认领”困难儿童的心愿,为他们提供有效帮助,这些举措都为现场城市白领提供了了解公益、奉献爱心的有效渠道。

        

在活动现场,我校志愿者们在屈原广场展区向爱心人士详细介绍了“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展历史、品牌项目、开展情况和感人事迹,并将“筑爱‘园’梦”定义为我校“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的主题,以体现大家携手为美好家园建设共同努力的寓意。同时,我校志愿者还与其它高校志愿者及爱心团队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此次公益嘉年华,志愿者们接触到了许多不同类型志愿服务项目,丰富了对志愿服务概念的理解,开阔了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发展的思路,也从其中学习到了一些能为己所用的志愿服务经验,为高校之间志愿服务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此次参与志愿服务公益嘉年华活动是我校志愿服务继近日走进“武汉市民大讲堂”之后,再次进行全社会的展示和推介,充分显示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借力社会资源,提升品牌影响”的发展思路。通过利用新形式、新媒体来扩大社会知名度,使传统的品牌化志愿服务模式向“项目+宣传”的志愿服务模式转型,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关注公益事业,从而集聚社会资源,创造有利条件将志愿精神更好地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