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齐创业 两岸一家亲 2015年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实作型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1/02 查看数:

    922下午,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015年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实作型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参观了大赛作品展,副省长甘荣坤、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曾文培等领导和嘉宾,我校党委书记肖波、纪委书记檀坤华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上,10名来自台湾的创业青年获赠湖北(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入驻钥匙,同时揭牌成立了总额为1000万元的湖北(武汉)台湾青年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此次大赛是首次以鄂台两地青年为参赛对象的创新创业赛事,是今年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主体活动之一。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具体承办了初赛、复赛和决赛的赛事工作。赛事筹备伊始,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刘民钢为组长的赛事工作领导小组,实现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各院()联动,全面负责大赛的综合协调、对外联络、宣传报道、赛事开展、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在筹备期间,学校围绕各主办方联系沟通、校内宣传和氛围营造、校园环境整治、场馆设施维护、后勤保障、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比赛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初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湖北赛区25所高校的125件参赛作品和台湾赛区37所高校的73件作品,200余支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各种精彩的创意。湖北和台湾两个赛区各有1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经过鄂台两地20名专家的评审答辩,最终有8支团队进入决赛。921日,大赛决赛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团队天马行空的创意、完美的PPT展示和机智幽默的临场反应让观众大饱眼福、拍案叫绝,现场气氛热烈火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台湾大学的作品“I Sample”获得特等奖。我校作品“楚天公务用车”获得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总额为36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大赛之前,台湾嘉宾和参赛代表队还集体参观游览了金银湖校区并合影留念。


        

                              (在我校的决赛现场)

大赛期间,我校百余名志愿者承担了台湾方面嘉宾的接待和闭幕式的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细致的赛事服务,真正做到了安全、热情、有序、文明,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加深了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各主办方和台湾方面嘉宾的高度肯定。

大赛旨在进一步搭建两岸资本、项目、人才的交流与对接平台,增进鄂台青年交流交往交融,将解决行业现有问题与青年创业行动相结合,使青年学子的创新创意构想在实践中找到实现途径。我校通过成功主办这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两地青年交往、学术交流和文化交融,为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沟通交流、共同创业提供了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