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重任 奉献火红青春 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团学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1/30 查看数:

    金银湖畔流溢飘香,火红青春续写华章。1129日上午,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柯建峰,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明旭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肖波、副校长周坚、副校长项喜章、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副校长侯永清出席会议。20余所在汉高校的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东西湖团区委,常青花园社区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应邀与会。全校14个分团的37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同志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校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团学干部要苦练内功,锤炼作风,在团学事业发展中发挥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自武汉轻工大学上次团学代会召开以来,各级团学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的五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关键时期。他勉励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奋发成才,争当时代先锋;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全校团学干部要提升本领、增强素质,积极投身火热的共青团事业。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玲同志、武汉大学团委书记聂磊同志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致贺词,表达了对大会的良好祝愿。三峡大学等兄弟高校纷纷向大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对大会顺利完成各项既定日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刻落实和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政要求转化为团的自觉行动,保持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把青年需求设计为团的工作内容,实现对青年的吸引和凝聚;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团学干部锤炼成中流砥柱,保障团的事业后继有人。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埋头苦干,锐意创新,开拓进取,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听取审议了校团委副书记刘竞同志所作的题为《勇担时代重任  彰显青春本色——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昂扬奋进》的工作报告和校学生会主席江洪宇同学所作的题为《汇聚青春正能量  书写轻工新篇章——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进程中彰显青春风采》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和激昂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会常委、书记和副书记,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

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合影

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