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深入企业车间 共话十三五 不忘党员初心 我们在路上 食品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 团委 来源: 许敏武 日期: 2016/07/18 查看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专业素养、责任意识、认知能力和实践才干。627-72日,食品学院师生一行27人赴黄梅开始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分团委书记许敏武和15级普本辅导员金灿老师带队参与。

深入企业车间,积学笃行,关注农业科技创新

627-629日,在黄梅县农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协调安排下,食品学院师生进入湖北省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康宏粮油的稻谷储藏仓库、小麦储藏仓库、大米生产车间、食品安全质量检验所等地方,与康宏粮油的生产技术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沟通。生产部的胡部长介绍了康宏公司的籼米与粳米、白茉莉香米与泰国香米的特点与特色;生产部袁部长向大家展示了粮食从稻谷到精米的全部工艺,并着重介绍了色选机、抛光机、全自动机械机的工作运行机制;市场部负责人则宣讲了康宏粮油的公司概况以及粮食生产的全过程;仓储部的梅师傅带领大家深入稻谷、小麦和粮油仓库,让大家实地感受粮食储藏的现代工艺;检验所的毛师傅详细地讲解了粮食检验的相关知识和各种精密仪器的检验工艺和原理……师生们都认真地参观,仔细地思考,积极地询问,详细地记录,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学好食品专业知识,投身农业科技现代化的浪潮中,建功食品行业,为新时代的食品质量与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话“十三五”,明德砺志,彰显青春本色

630-71日,食品学院广大师生有幸与康宏粮油的周德洲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时值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周经理介绍了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历史和文化,并结合自身职业生涯成长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成长的话题,“大学生应该多学习理论性的知识,在尚不确定未来发展方向的情况下,多学习,增强自己的判断力。现代农业与食品文化产业可能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大学生应该多学多干多想,干活和工作是两码事”“大学生要讲孝道,学会与人合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自己优秀的气质”……对于中英1402班许宝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康宏公司招聘人才的标准和要求”、食品类1501班曾小雨“考研和未来发展的问题”等实践团成员的问题,周经理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真诚的给予建议,鼓励大家一定要珍惜每一天,用青春建功十三五,书写无悔的大学生涯。

不忘党员初心,忠诚奉献,争做合格党员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实践团成员陈果、赵康宇、李庚在许敏武老师的代领下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认真做好此次社会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力争模范,发挥先进性和代表性,做合格党员。

据了解,食品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将继续在百生巡讲、红色记忆开展下去,在乡间和田间撒播青春热血,在服务和实践中彰显青年的担当和风采,为成长自我、服务社会、建功十三五,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