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第四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05/10 查看数:

酸奶DIY  创意梦想秀

生工学院第四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427晚,由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决赛在常青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招毕处处长吴晓玲、生工学院副院长胡申才、学工处郭征老师、设备处许芳老师、生工学院生物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代江红老师担任决赛评委,生工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建芳、教务处副处长张双德、化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立伦、校团委副书记刘竞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一同观看了比赛。
 
      

通过一段精心制作的赛程回顾短片,主办方带领在场观众领略了本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的独特魅力。经过报名宣传、面试组队、实践培训、实验室操作、外场宣传、复赛比拼等一个多月的重重考验,“七彩梦之队”、“逐味部落”等6支队伍成功晋级到决赛环节。这6支团队由生工、化环、经管、食品、动科、医护、机械、外语等八个学院的选手自由组合而成,他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团队力量,围绕“中国梦”等主题,在酸奶制作创意解说、酸奶产品展示、营销剧表演等环节中,尽情展示青春活力和梦想创意。

除了外场得分、现场得分、专业得分等传统得分项目外,本届比赛还首次采用了微博投票和短信投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精心设计了场内外、台上下互动环节,比赛主持人通过微博动态墙内容的分享,传达了大家对比赛的支持与关注;外场主持人在酸奶品尝与制作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带领现场观众共同体验了酸奶制作的乐趣。

最终,“七彩梦之队”凭借流畅的制作创意解说和别出心裁的现场配音DV展示赢得评委好评,获得一等奖,“逐味部落”及“五颗心”团队获得二等奖,“Kgir”“典心V队”及“中国梦之队”获得比赛三等奖,“七彩梦之队”获得最佳营销策划奖,“五颗星团队”获得最佳大众人气奖。在场评委和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状。
  

      

   
 

生工学院副院长胡申才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大家积极参与比赛的热情和丰富的创意想象,并从配料选择、产品定位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建议。

           

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是由生工学院主办的校级学科竞赛类活动,也是学院分团委特色活动之一。比赛立足专业特色,以满足学生兴趣、引导学生主动锻炼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组织策划等综合素质为目的,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许多参赛同学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是一次充满享受的历程,不同专业的同学自由组合在一起,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有趣、有味、有爱,收获很多,很喜欢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