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让青春与梦想同行 我校第十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 团委 来源: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见习记者 王佳祎 实习记者 徐鑫伟 日期: 2016/12/11 查看数:

    128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青春与梦想同行”第十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学院初赛和校级复赛的选拔,土建学院、动科学院、化环学院、生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学院的六个优秀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晋级赛和决战赛两个环节。在晋级赛中,各学院通过抽签分3组进行两两捉对PK,按照抽签顺序进行PPT宣讲和主题演讲。各支部形象大使通过精彩的PPT或者视频解说从logo设计、基本情况、建设过程、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支部风采展示;支部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力团支部建设”的主题演讲与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结合起来,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团支部建设中最鲜明的特质。在案例分析环节,3个晋级支部以机敏的反应、缜密的思路、透彻的分析对大屏幕播放的视频问题进行了准确的回答。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生工学院的生物制药1401团支部摘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动科学院的水产养殖1402团支部和土建学院的建筑学1402团支部获得一等奖,机械学院、化环学院、电气学院的参赛团支部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外语学院、食品学院、艺传学院、数计学院、医护学院的参赛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是我校不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的有效载体。本届大赛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有机集合,历时两个月,全校200多个团支部、600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全面展示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基层团支部建设的有益成果,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