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之秋”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双语播音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外语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113日晚,第一届“金湖之秋”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音你而声”Beyond Award 双语播音大赛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分团委、外语学院第三教研室和青蓝英语演播社共同承办。外语学院院长方亚中、党委书记王雪

峰,副院长何敏、副院长李琳以及学工办主任柳频出席此次活动。外语学院第三教研室主任罗敏老师、范纯海老师、李冰冰老师、申文静老师、刘建稳老师和外教whitney、校广播台台长张钟戈和青蓝英语演播社社长程亚兰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伴随着外语文化节宣传片及外语学院舞蹈队表演的青春热舞《Shake it》,第一届“金湖之秋”外语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接着进入“音你而声”Beyond Award双语播音大赛。来自六个院系的24位选手在音频展示及现场播音两个环节中展开角逐。在第一轮的音视频展示中, 参赛选手被分为四队,每队三组共十二组依次播放录音音频,他们或用独具魅力的声音介绍着电影片段——《泰坦尼克喜感等;又或者将他们的声音融入在歌曲中绕梁三尺——《what are words》用诺言诠释的刻苦铭心、《innocence》的纯真灿烂。上到神舟十一载人航天下到地域美景街头美食,选手们用他们的视角为我们阐述每一个故事。选手们标准的双语播报和优美的音乐及生动的画面完美结合,让师生们领略了“声音的力量和双语的魅力”, 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比赛进行同时,每两队音频播放结束之后由评委老师点评并打分,主持人宣布晋级选手。本项活动时长一小时,共选出吴苹蕙等十名选手下一轮比赛

第二轮为现场播音,选手通过抽签被随机分为五组,对《奥斯卡颁奖典礼》、《武汉美食》和《格莱美奖》等题材进行现场双语播音。选手们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英语功底、口语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力,表现可圈可点。各位老师在点评中,也都表达了自己各自中意的选手,并对他们的表现提出了肯定。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15级的李利欣、吴苹蕙和胡圣安三位同学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闪耀的灯光下,梦幻的舞台上,此次双语播音大赛落下了帷幕,但“金湖之秋”外语文化节的巨轮才刚刚起航,精彩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