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作者: 外语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831上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附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方亚中,党委书记王雪峰,副院长李琳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定全,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贾丽娜,专业基础教研室主任罗敏和辅导员李玲玲出席此次大会,会议由柳频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方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从做人、做学问和学校学院概况三个方面做了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注重情商的提高,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给自己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接下来,三位教研室主任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等方面依次给同学们做了介绍,王定全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3A”(Academic——有学术的,Artistic——有品味的,Athletic——活力的)的人,罗敏老师用一句“Whatever your dream is,and wherever your dream is ,just go for it!”激励同学们要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贾丽娜老师则结合优秀毕业生的事例激发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努力打造全新的自己,让青春无悔,让人生出彩。最后王书记讲话,王书记非常形象地将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比拟为里约奥运会运动员的入场券,它代表了曾经的成绩也预示新的挑战,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学会独立,剪掉精神上的脐带;二是制定目标,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三合理规划,凡事预则立;四学会包容,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五注重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各位领导、老师的讲话有深度有广度,有学术有情怀,形象生动而不乏幽默,为2016级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堂课,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带着父母的殷殷期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在柳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