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典型事例交流会——来自优秀学姐们的建议与忠告
作者: 经管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122日晚740分,我院在文管楼108109召开了典型事例交流会。本次典型事例交流会邀请了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左敏学姐和ESMA秘书长方宇荻学姐。

     两位学姐都是我院十分优秀的人才,热衷于体育运动的左敏学姐是篮球协会裁判班秘书长,并参加过乒乓球、排球、毽球等三种球类的省赛并取得荣誉。方宇荻学姐曾参加过学创杯赛和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两位学姐在此次交流会中和我们分享了她们在大一大二时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验,说到大一的生活,首先想到的就是学习,学姐们都和我们强调了挂科的严重性,不论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都应认真对待,挂科不仅会影响学分,对于入党和拿奖学金都有很大的影响。对于大一的数学,方宇荻学姐建议我们多做做课后习题,多练手,熟能生巧。大学的学习虽然没有高中那么紧张,但学习仍然是主要的任务,不可松懈,想学好更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学习之外,大学的生活也应当是丰富多彩的,参加学生会,参加各种比赛,参加社团,从这些活动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喜欢体育运动的左敏学姐在学生会的报名表上最终选择了体育部。明确目标,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左敏学姐的经历阐明了这个道理,我们想要的大学生活也正是在这种信念中走向充实。

     兼职也是大学生活中不可不谈的一个话题,方宇荻学姐建议我们做做家教促销之类对自我成长有用的兼职,我们终究要走向社会,大学这座象牙塔也只是我们人生之路的一个站点,从学校到职场,我们需要历练,兼职也是锻炼胆量和说话技巧的一个好方式。

     此外,学姐们还和我们分享了她们大一大二时的趣事,左敏学姐填志愿的小插曲和买车票的辛苦,还有方宇荻学姐那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同学们产生了共鸣,也带活了交流会的气氛。

     交流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学姐们的经历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思考,此次的典型事例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更为全面地认识,帮助同学们再次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激励同学们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向目标奋进。

                                                              (文:鲁学俊图: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