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以待 再创佳绩
作者: 生工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武汉轻工大学第三十四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在即,生工学院运动员们的赛前备战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员们为了在赛场上展示那犹如昙花一现的风采,为了给生工学院带去更多的荣耀,每个人都积极紧张的进行着运动会的赛前准备工作。



    我院运动员的赛前训练由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每天下午五点半,体育部部长及所有干事会带领运动员们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所有运动员列队集合完毕后,接着进行慢跑、屈伸、压腿等热身训练......虽然每天重复着这样的训练,但每个人的脸上看不出一丝厌倦,相反,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流露出希望日后能赛出好成绩的盼望。充分热身之后,体育部的干事便分别带领运动员到相应场地进行专项训练。高强度的训练有时会让人感到残酷,但他们之中没有一人说一声苦,叫一声累,因为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必胜!今日流下的汗水必将铸就明日的辉煌。




     短跑冲刺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赛,是一次只有几秒或十几秒的较量,即使转眼即逝,但却足够绷紧在场所有人的神经。站定,屈体,双手撑地,身体前倾,双眼注视前方。起跑线上的运动员们,调整着呼吸与心态,专注的等待着那一次如离弦之箭般的飞奔。放眼望去整个操场,无论是跳高跳远,还是跳绳,亦或是仰卧起坐,运动员们都在重复着一个个基础动作,完成一次次的纠正与挑战。即使汗水划过脸颊,挥挥手轻轻将其拭去,每个人都不轻易说放弃。
    训练进行至此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院运动员的积极性比以往要高得多。也期待通过训练,我院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能够赢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生工学院再创辉煌!

                                                                                                      (/黄青苗 摄影/胡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