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赛前培训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 艺传学院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09/08/30 查看数:

月31号晚上,我院职业规划部在基础楼405教室开展了有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培训讲座。黄磊教授受邀成为主讲人。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职业规划部部长王鑫以及全体干事。讲座由侯欣老师主持。

黄磊教授向选手们清晰地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早期它只是作为解决失业和就业的一项社会工作,随着人本主义思潮的兴起,职业指导也慢慢地演变成了一项“协助个人发展”的工作。在大学扩招,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移等背景下,2007年教育部将职业规划课纳入高校选修、必修课。这一举措,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全民职业规划的时期。黄教授强调,职业规划书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选手的成绩。职业规划书写的要细,要进行时间分解,并再次进行组合。利用测评软件,了解自身性格,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设立短期与长期目标。

在接下来二十分钟的互动环节中,黄磊教授与参赛选手之间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来自广告1201班的张银同学发出了“老师怎么看待大学生兼职这一现象?”的疑问,黄磊教授回答道:“适当的兼职可以锻炼自身,但是要选择有层次的兼职,最好是对以后职业有帮助的兼职。”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踊跃提问。讲座最后,侯欣老师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及院职业规划部再次感谢了黄磊教授。规划部部长黄鑫也送上了对参赛者们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在比赛中明确评估自己的未来人生。”

此次赛前的培训讲座对于同学们今后的求职以及人生规划有极大的帮助和积极意义,有利于同学们实事求是地规划理想的职业,把握机会,成就精彩人生。


艺传记者团文/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