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团干走进青年|建筑1502团支部团日活动
作者: 建筑1502团支部 来源: 土建分团委 日期: 2017/04/16 查看数:

专职团干走进青年|建筑1502团支部团日活动

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让团干部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是共青团改革的标志性、牵动性举措,是让改革成果直接惠及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制度安排。

今天下午,校团委副书记李鑫老师应邀,走进建筑1502团支部,与团支部的青年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参加同学们的团日活动,为大家讲授团课,解答他们的问题和困惑。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MTOPPAcwUl6ZTNvwvVeaPQqaia4oKrfdHhQia6c85KhZfXeaOQSCeZL9UWqPyvdIJKqP3BHbHzHnoFYdeweiaEfA/0?wx_fmt=jpeg

李老师的团课以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序幕,逐步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共青团的性质,基本任务,基本职能,还有一些最新的改革政策。加深了大家对共青团的认识,丰富了同学的团的基本知识。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MTOPPAcwUl6ZTNvwvVeaPQqaia4oKrfdEuzx2d5Uh3aGUOibfJeJDojU2EtiaicicKrdZLRYnRjguxvsz6gFFaC49Q/0?wx_fmt=jpeg

在团课过程中,李老师重点强调了“三会两制一课”。三会就是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小组会;两制就是团员评议制度和团籍注册制度;一课就是团课。李老师对团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共青团这所学校里汲取营养。尤其对团支书团支部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训练思维、训练表达、训练沟通,提升团干部的知识储备、思维品质和语言的感染力。团支书要走进青年、走进青年生活、走进青年思想。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MTOPPAcwUl6ZTNvwvVeaPQqaia4oKrfdysQoScJmW11j3UBAK38sLAFrscXYicQlOFIw231RFr1BSvfysFxlopA/0?wx_fmt=jpeg

李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大家以青春洋溢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希望大家能在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团员。最后李老师以一段入党誓词结束了团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MTOPPAcwUl6ZTNvwvVeaPQqaia4oKrfdFmkIfEficloBcD0IGT2H2xRZzUSuX1de6ffYzbfQ54gDJLicEXXFiaFBg/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MTOPPAcwUl6ZTNvwvVeaPQqaia4oKrfdDTTTaLZ4pPX74W6u469ABJpaeNFeBzKQxtCibwYLJnyyNuTpondQ3cw/0?wx_fmt=jpeg

 团日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踊跃积极的和李老师进行交流,李老师也亲切的和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徐伟琦老师,辅导员肖杨老师一同出席活动。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MTOPPAcwUl6ZTNvwvVeaPQqaia4oKrfdXkqOcHibSt055dVl2ERg6s2TicBKSdOnXuhAdLCGNox2opZales5VqAA/0?wx_fmt=jpeg

稿件来源:建筑15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