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青年之声 共谋青年发展——电气学院专职团干联系青年系列活动一
作者: 文:尚立信 李方露 摄影:陈思敏 来源: 电气学院 日期: 2017/04/26 查看数:

为了更好的倾听青年声音,了解青年动态,积极践行团干部联系青年的工作要求,4月23日晚,校团委田兴恒老师走进电气学院电信产业1601团支部,在基础楼404教室带领团支部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方露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田兴恒老师主要从为什么要入团、团徽的意义以及如何凝聚团支部三点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认为增强团支部的凝聚性,不仅是从严治团的要求,也是增强团员归属感和获得感的重要途径。同时,他还强调了佩戴团徽的重要性,并且指出配戴团徽可以增强团员身份意识,时刻警醒着每一位团员要严格自我要求,增强先进性。就如何办好团支部这一点,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引导团学干部摆正自身态度、掌握工作方法。针对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这一点,他认为团干部们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工作学习的双丰收。


田兴恒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他的工作心得。一是学生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榜样,以理服人。二是每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三是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有信心、有耐心地去举办团支部活动。在看到电产1601团支部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之后,田兴恒老师表示感触颇多,他相信电产1601团支部将会继续发扬共青团的精神,把支部建设成一个更强、更好的支部集体。活动最后,团支部成员在李方露老师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团员更好了解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增强团员先进性教育。专职团干直接走入青年中去,也可以更好了解青年团员思想动态,倾听青年心声,共筑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