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
作者: 戴建伟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7/09/15 查看数:

为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指导工作,9月14日下午,生工学院在KJ211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严建芳、副书记李静、辅导员及全院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副书记李静主持。

会上,生工学院专门负责毕业生就业考研指导的教师黎潇宇做了《锐意进取迎接挑战》主题演讲,他首先从近年来国家生物行业的发展良好趋势和生工学院近几年较高的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情况入手,引导2018届毕业生要对就业、考研充满信心,其次,黎潇宇老师告诫每位毕业生准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积极参加招聘会,把握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努力上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生工学院分党委书记严建芳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就业考研做了几点希望一、抓住就业黄金时期,保持积极的就业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直面挑战;二、把握学校提供的校园招聘机会,积极投递简历、认真准备面试,果断签订就业协议;三、消除焦虑心态,沉着应对就业压力,切忌妄自尊大或妄自菲薄;四、要充分了解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流程、就业协议管理办法。同时,他鼓励考研同学们在考研冲刺阶段能够化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和理想,有条不紊地复习迎考,理性看待最后的结果,以乐观、阳光的心态迎接人生挑战,把考研复习的过程当做一次试炼,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最后,严建芳书记希望大家抓住黄金时期,实现理想飞跃。就业同学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成功走向社会,实现自我价值;考研的同学,认真准备,考上心仪的学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