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校千项”榜单公布 电气学院获评最具影响好项目
作者: 梁江帆 司龙勇 来源: 电气学院 日期: 2017/11/19 查看数:

近日,从团中央学校部获悉,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遴选活动评选名单公布电气学院“云梦非物质文化遗产考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全国各大高校共2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2017全国大中专学生“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

今年630-72日,电气学院2017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考察团抵达享有“黄香故里”、“孝廉之乡”美称的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实践团队由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带队,分团委书记李方露、辅导员侯春莉、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浩然老师等数名老师和学生组成。活动受到了云梦县人社局、文体局等多个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本此活动也是省级重点精品项目电气学院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

 

 

 

在两天的调研中,实践团队深入到社区、茶馆、皮影戏馆、乡镇,走访调研不同群体对于云梦文化的认同以及对于云梦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现状的认知和建议。为下一步深入挖掘云梦地方文化特色,传承保护非遗遗产,创造性利用文化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实证性研究数据。也为学院以社会实践工作开展积累经验,并对青年学生的思想、作为等各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让青年学生切实地在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

活动期间,评委会共收集到2万余份申报材料,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最具影响好项目300个、真情实感志愿者300名、深化改革行知录200篇以及下乡情怀好日记200篇。活动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社会实践在帮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方面的积极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