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化环扬威
作者: 杜红强 来源: 化环学院 供稿 日期: 2017/11/18 查看数:

 20171118日,化环学院在常青校区田径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寒风瑟瑟,但是抵不住场上的热情,更挡不住老师们前来加油的脚步。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办公室主任方美华、化工1701班班主任方华、体育课部老师赵学功、分团委书记张娜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随着激昂的口号,铿锵有力的脚步声,10个班级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入场,充分展现了全院师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在观众对队形气势赞叹不已的时候,更让大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方阵队伍停在了主席台中央,音乐渐渐响起~表演开始了!原来,每个班除了走方阵之外,还别出心裁的准备了节目!有动感的街舞表演,有声情并茂的演唱,还有的班级高举班旗班徽,对着主席台庄严宣誓......呼喊声、掌声此起彼伏。

   

乌云散开了,晴空万里,正好比赛开始了。径赛场上矫健如飞的运动员,一个个如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跑道两边一直回响着“加油,加油……”,哪怕他们并不认识那些运动员,哪怕他是跑在最后面的运动员。在观众的心中,踏上跑道的他们都在向成功发起挑战。女子1500米和男子3000米是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绝对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在比赛中,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可是更让我们感动的是那一抹陪跑的人群,此刻的他们给了选手最大的鼓舞。    

 再看那田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磨拳擦掌,毫不示弱。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不断超越自我。参加投篮比赛的选手也是分毫不让,一个赛过一个,用他们手中的篮球,投中自己理想的目标。    

历时五个多小时,比赛圆满落幕。应化1701班以团体总分第一赢得第一名,材化1701团体总分第二名,环工1701团体总分第三名。这次运动会展示大一学生的独特风采,考验了体能与心理。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挑战了自己,也获得了更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