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17级普通班新生班干考试诚信教育培训会
作者: 戴建伟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8/01/05 查看数:


使大一新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明确作弊的危害杜绝作弊行为,2018141500生工学院辅导员刘永亮老师在医护楼609教室进行17新生班干考试诚信教育培训会,本次大会由17级辅员刘永亮老师主持,17级普通班新生班干、年级学生会干部、辅导员助理席本次培训会。

辅导员刘永亮老师以作弊的严重引出主题诚信考试。从作弊的后果和班干部带头规范自身行为两方面进行教育。辅导员强调考试作弊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关乎个人诚信的大事,如果考试作弊被抓,其作弊纪录将永远存在个人诚信档案且终身跟随,影响严重不能获得国家奖学金,不能获得个人及班级荣誉称号,大学四年结束无法获得学位证,无法入党等。解除作弊处分的唯一办法就是得校级荣誉,得到校级荣誉的难度警示干部要督促同学做到三好,诚信考试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犯校规,丢失个人诚信

    为让干部更好地尽到自己的职责起模范带头作用,辅导员刘永亮老师制定了小组模式,由一个干部带领2-3个同学组成小组,小组内成员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督促。干部要全盘负责组员的学习和生活,带领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不旷课,不拖延作业等事宜,监督小组成员在学习,休息时间不玩游戏,不熬夜。此外,辅导员告知干部要格外关心性格不合的同学,这不只是挑战,更是锻炼自己跟不同人打交道的能力。

    辅导员刘永亮老师最后强调考试一定要注重诚信,“争取不挂科,绝对不作弊”,相信在刘老师的教导下,干部们都了解了作弊的危害性,并始终将诚信放于心,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带领小组成员认真学习,顺利美好地度过有意义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