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凝聚青春力量
作者: 来源: 动科学院分团委 日期: 2017/12/29 查看数:

院全媒体中心消息 为组织我院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根据校团委的具体部署,12月中下旬,我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院481共青团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动科学院4个年级共20个团支部在学院分团委的工作安排下,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团员参与。支部大会主要分为几项内容:一是组织主题学习。认真学习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着重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10个方面内容和6个聚焦要求。院分团委书记赵亚梅深入动物科学1601团支部、水产养殖1601团支部、水产养殖1602团支部、动物药学1601团支部4个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二是开展教育评议。各团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经过投票表决的形式研究决定出136名共青团员被评“优秀”,345名共青团员被评“合格”,无“基本合格”等次和“不合格”等次。





活动过程中,各团支部准备充分,团员们交流学习感悟、反省自身不足,并引领团员们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生活会期间,团员们认真参与其中,赵老师对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表现做出点评,并做出阶段性总结,告诫学生要不忘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