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习十九大报告,做有思想青年——生工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培训会圆满举行
作者: 戴建伟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8/03/16 查看数:

为使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团支部建设中,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2018315日,生工学院分团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以习十九大报告,做有思想青年”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宗旨——提高团支书的思想意识水平,明确自身使命并通过回顾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完善各支部对未来的发展规划。

会议伊始,经过两位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大家把掌声送给了向在场诸位分享宝贵的支部管理经验的1516级优秀的团干代表。首先上台的是来自制药工程1501团支部团支书赵思雨同学。赵思雨同学热情饱满的向大家分享了她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并表示,团支书这一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收获颇多。她告诫在场的各位支书,团支书的工作必须走在前头,也不能流于形式,否则工作将毫无用处。而另一位代表曾萌同学,汇报了团支部工作情况及基层团员思想动向,就班级活动、支部建设、团员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的引导作用,以此次学习为交点,融合多样的团日活动,在砥砺自我中不断前进,为团支部多彩的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途径。

在两位优秀代表结束演讲之后,会议进入了十九大知识抢答阶段,现场各支书积极抢答,其优秀的发言为其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主持人对此会议做了简短而有力的总结。本次活动,发挥了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扩大了十九大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交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历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