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两会琼音,争做时代英才——电气学院学生骨干中心组理论学习
作者: 李方露 刘维丹 来源: 电气学院 日期: 2018/03/20 查看数: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为进一步在学生中掀起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武汉轻工大学电气学院于2018年3月15日下午15:30在金银湖校区电气楼611开展了学生骨干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电气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学习由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老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相关内容进行领学,带领学生骨干深刻领会“两会”精神。

本次学习围绕近期正在召开的“两会”展开。佘书记首先领学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首要任务、改革目标等方面引导学生骨干展开深入学习,以“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三中全会公报精神,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必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利的制度保障,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激发强大动力。接着,佘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人民日报“为新时代伟业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为切入点,深刻领会修改宪法的重要性,指出此举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做出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此外,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争做时代英才时佘书记富有激情的说到,广大青年学子只有真正读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学习领悟宪法精神,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更好把握人生航向,才能无愧于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后,国学读书会会长赵晴同学表示:“我们应主动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争做时代英才。”国学读书会成员易梓捷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树立了我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时代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电气学院学生骨干们将进一步带领周围同学加入学习两会精神中来,在两会精神的指导和武装,不断谱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