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浸润国学,感悟智慧》国学读书分享会
作者: 易梓捷 来源: 电气学院 日期: 2018/03/20 查看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学习国学的热情,使学生国学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电气学院国学读书会于3月15日下午16:30在金银湖校区电气楼611举办了“国学读书分享会|《浸润国学,感悟智慧》”。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国学读书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佘珠花老师和全体辅导员也受邀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李方露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及国学读书会成员分享自己加入国学读书会以来的读书心得电气自动化1703班周子鑫同学分享了其对《道德经》“道法自然,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的理解,并将其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引人深思电子信息1702班的黄星宇同学则通过对《文化苦旅》的解读,既引发参与同学变迁的文化而伤感,也让参与者对文化有了崇高的敬意。国学读书会的杨昭同学以《论语》中“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一句为中心,阐述了当代大学生致力于根本进而提升自我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国学爱好者吴杨同学分享他从《史记》中洞察的勇敢、自理、自强。以个人经历出发,深刻阐释自己在国学经典中感受到的民族精神之精髓,为人处世之方式。在场同学无不感觉意犹未尽,对于“史家之绝唱”的《史记》有了更多的兴趣。佘书记在总结本次活动中讲到,在两会召开之际,更需要用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当代大学生培养文化自信,深刻领悟习总书记所言“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思索人生,笔笔入理,憧憬光明,声声不倦这是国学经典的智慧。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同学从弘扬与培育民族精神的视角来品读国学经典感悟国学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