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深入神农架林区开展富锶资源调查
作者: 吴尧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8/07/10 查看数:

为响应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主办的“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行动,武汉轻工大学富锶资源调查在神农架林区正式开展。

据悉,锶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的正常组分,在改善老年体质,延缓衰老上作用突出。水资源调查显示,我国神农架地区由于独特的地理地质条件,使其天然富锶水资源极为丰富。经特定地质岩层矿化后的富锶地下水(山泉水)及其汇合灌溉的流域范围广阔,流域内生长着繁茂的食用、药用动植物品种,富锶资源的健康价值日益显现。

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锶”农行动小组成员在神农架林区检验检测中心人员带领下来到神农架林区清泉村、红坪镇塔坪村进行水样和水流附近田地中的作物果实、植株以及附近农户家中的种子和作物进行采样与标本制作。他们将会把采集的样品带回学校进行检测,根据样品含锶量,尝试以富锶水灌溉可食用作物,从而提升当地农副产品健康品质,开发富锶健康产品,推动神农架地区富锶产业发展,并带动相关的大健康产业与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