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学院“三下乡”孝昌分队——送医送药显真情,健康扶贫正当时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7/19 查看数:

“孝行之昌盛”,以此而得名的孝昌县位于湖北省孝感市,气候适宜,资源丰富,山青水秀,民风淳朴。7月6日,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在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3人走进孝昌县新丰村,利用专业所长,赠医送药,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健康义诊和宣教活动,将贴心的医疗服务和扶贫帮扶活动送到了当地村民的家门口。

活动当天,村民早早等候在现场,热心帮助服务队搬药品、系横幅、贴宣传海报。义诊开始,村民在专家教授面前针对自身的健康进行咨询。  

志愿者给村民测量血压

王旋老师给村民做检查

 

“医生,我最近总感到胸闷。”

“医生,我时不时感觉心跳过快。”

“医生,我膝盖最近不太利索。”

……

志愿者普及心肺复苏术

志愿者对村民们进行测血压,专家教授听诊并用丰富的临床经验提出健康指导。面对村民的询问,老师同学们耐心解答。同时,健康宣教组的志愿者针对颈肩腰腿痛、传染病预防、意外伤害的急救进行宣传,对留守儿童普及正确的刷牙洗手方法,利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和现场示范的方法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志愿者对留守儿童普及健康知识

 

本次义诊惠及新丰村近300名村民和40多名留守儿童,共发放3000余元药品和600余元文具。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将医疗扶贫相结合,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充分认识自己、提高专业素养、培养社会责任感、服务他人、奉献青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