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第九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复赛圆满成功
作者: 吴尧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8/11/15 查看数:

为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加强各学院之间的联系,生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18年11月11日-13日举办“轻”春无限,酸奶来电——第九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复赛。本次复赛从外场投票、实验室评估和PPT讲解三个方面综合考察每组成员的酸奶的创意与制作。在实验室评估和PPT讲解环节中到场嘉宾是来自生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本次复赛将从12份酸奶成品中选出6份晋级作品,晋级的小组将参加决赛。

11日中午,十二个组分别在常青公寓、梅花餐厅旁以及金湖餐厅旁进行外场拉票。每个小组都提前将自己制作的酸奶准备好,摆放在外场的桌子上,各组成员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分配酸奶,给出选票;有的邀请过往的同学们前来品尝投票。经过了半小时的外场投票环节,每个小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1日下午进行了实验室内检测酸奶制作情况,评委们品尝了酸奶并根据其气味、形状、创意、味道以及美观度对所有酸奶作品进行了打分。打分结束后,学生会副主席刘浩东对参赛选手提出建议:酸奶大赛以创意为主,希望大家可以在不影响酸奶口感的前提下做出更好的创意。最后各位评委分别来到各小组,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选手们为下一步的PPT讲解环节做好准备。

13日中午在科教楼202教室成功举行PPT的讲解环节。在本环节中,每组按照抽签顺序上台播放提前制作好的PPT并进行讲解,介绍本组的组名、组内成员、设计理念以及制作方法。十二个组每一组都各有特色,展现集体的力量与智慧。并且在每一组讲解完PPT后,主席团成员对相应的小组做出点评,指出每组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此次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复赛的成功举办,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合作有无限可能,通过亲身实践,发挥自我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