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学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
作者: 胡亮祖 向雪漫 来源: 日期: 2018/12/18 查看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了解时事,关注国家的发展和改变,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2月13日医护学院在2栋208组织并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

本次青年理论学习采用分组演讲的形式开展,学生会各个部门抽取近期受关注的热点问题,经小组讨论后上台演讲。如“12月9日举行的第七届奥林匹克峰会上,电子竞技游戏是否该被纳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是一个重要的议题。国际奥委会讨论的结果是,目前仍不被纳入,但不代表未来不会将电竞列为奥林匹克比赛项目。会议对电子竞技产业的快速成长表示认同,在认可其竞技性的同时,也表示在一些方面与奥林匹克价值观不符,奥委会决定会持续与电子竞技社区进行交流。随着电子竞技的火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到这方面的内容,你认为电子竞技游戏应不应该被列入奥运会呢?”这类热点话题。还有“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施泰因迈尔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加深互信,合作共赢,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发展。我国与德国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有何好处?”这类国家政治问题。

在分组讨论后,同学们都对自己所抽到的问题表达了看法,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进行的十分有意义,在忙碌的生活中,大家都忽略了一些时事政治,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我们所生活的国家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深刻的感受到国家的变化,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