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暨“企业成功之道”专场报告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 2018/12/16 查看数:

本报讯(食品学院 罗霄 何松洋)2018年12月15日上午2018年“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暨“企业成功之道”专场报告会在我校常青科学报告厅成功举办,大会特别邀请到“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发起人李庆龙教授,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先生,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功先生和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明先生,学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教授以及学工处、社会资源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F5D7

此次活动分为奖助基金颁奖会和企业报告会。刘丰林副书记受邀向大会致辞,其以“顺道结缘,常青情深”为题,以李庆龙教授在自身求学成长和学校发展历史中的几个动人故事为主线,让在场师生“重新认识”了李庆龙教授这位真心对待学生成长成长、专心关切学校发展、热心支持食品行业前进的学者、教育家和实干家。刘书记也对学校未来涌现更多向李庆龙教授这样的好专家、好老师做出了殷切期盼,对与会企业家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颁奖会上青年教师祝振洲博土、研究生常景玉以及本科生向玲分别代表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表了获奖感言,大家对李庆龙、柯惠玲教授发起设立奖学金发达了衷心地感谢,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努力奋斗,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庆龙教授做了题为“践行爱心传承发展”的发言,以“热爱、传承、发展”六字为要点,勉励在场师生热爱学校,传承食工人优良传统,在学校发展的快车道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教授的发言简洁、有力,让大家受益匪浅,感动至深。

20B2A

报告会上,张玉东、魏建功以及陈克明三位董事长分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企业成功之道”的报告,分享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创业的成功经验。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三位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据悉,“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是由我校李庆龙教授发起设立的,其个人捐款50万元,目前基金已筹集资金超过260万元。 “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的设立旨在鼓励我校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的目标,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