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吕鑫衡 来源: 化环学院 供稿 日期: 2018/12/19 查看数:

    12月18日上午10:00,化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在04-306会议室进行学习,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部分因课未能参加的师生也自行进行了观看学习,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变化。

    改革开放是邓小平同志在1978年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中国开始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对于我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具有重要的意义。庆祝大会首先对改革开放具有杰出贡献的中外人员进行了表彰;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十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实践的历史结论,并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九条宝贵经验。

3E00A

    大会结束,师生们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学生党员钱瑞涛说:“观看直播我无比激动,这四十年来全国人民只争朝夕、开拓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而这一切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产生的,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深感骄傲与自豪。”学工办主任方美华老师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和宝贵的经验,今后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直播结束,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强调,改革开放40年,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要向每一位改革开放的杰出贡献人员致敬、向他们学习,未来我们要永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和改写自己的命运,创造国家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