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

作者: 魏展鹏 来源: 化环学院 供稿 日期: 2018/12/19 查看数:

为帮助我院大学生骨干正确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181218日晚6:30在科教楼403室进行了学生骨干培训第二讲。讲座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阳海音副教授进行主讲。化环学院大一大二班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14C1A

 

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团十八大精神解读”的主题展开。首先,阳海音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十八大概况,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中国已经进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新时代。阳海音老师按照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新青年、新希望的顺序,从六个一、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对十九大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介绍了报告中的“五位一体”和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等。解读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做笔记,理解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最后,阳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

 

F8C6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讲座使大家了解了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内容和精神,确立了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方向。让同学们以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奋勇向前。